5.19更楚漠忆

自有后来人

【哈德】囚徒 01

  战后文,原著设定,内容魔改,狗血文,囚禁梗,黑暗系谈恋爱,主角三观稍有崩坏。

  文案:是谁设的囚笼,又把谁囚禁其中。

  观前预警:哈利是攻哈利是攻哈利是攻


解?解屏了?我可太奇怪了。


第一章 


  雨后的房间里弥漫着一种淡淡的藤蔓的味道,视力被眼罩完全剥夺的哈利波特,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一场秋雨的余韵。窗外的野生的猫头鹰又开始出来活动了,他掐指一算,距离他被抓住的那一天起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天。

  这整整三天,只有一个人会在三餐的时候过来给他送来食物和一种混在水里让他四肢无力的魔药,其余的时间他只能被困在这间不大不小的房间里,然后脚上扣着脚链,活动范围不足方圆两米。

  

  很奇怪不是吗?哈利没有什么自满的意思,他只是觉得作为曾经的救世主,他的仇人很多这可以解释,或者囚禁他的人也有可能是他的那些狂热拥趸也说不定。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只是单纯地囚禁他而不对他做任何事,就足以说明事情有多蹊跷。

  他也尝试过跟那个人交谈,但是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得到任何一个音节的回应,这个给他送饭的人,沉默得就像是一个哑巴。

  

  哑巴。哈利不愿意这样想,因为这样意味着他很被动,而且被动到没有办法找出任何线索。失踪之前他跟赫敏罗恩道过别,因为某些原因他想要利用接下来的一年里在世界各地好好旅行,这也就是意味着至少一年以内,都不会有人来找他。

  他只能靠自己寻找主动的机会,所以他不希望这个人会是个哑巴,再说了哑巴又有什么理由囚禁他呢?

  

  猫头鹰咕咕咕了很久才叫完,然后他就估摸着“哑巴”快来了。

  

  由于他是整日整日地被蒙着眼睛,所以对于他被囚禁的这个地方也说不上什么大概的情况,但是每天早晨和傍晚的鸟叫倒是给了他点启发。

        每天清晨鸟叫的声音不远不近,但是和傍晚时从他的黑布透过来的光是同一个方向的,所以他大概推测自己可能是被关在一栋房子二楼的一个房间里,而这个房间的窗外,正好有一棵树,树上有一截向窗边延伸过来的枝丫,枝丫上面住着一对年轻的鸟夫妇和它们的儿女。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一个整天没事干的傲罗,只能闭着眼睛光靠听力瞎琢磨,琢磨出来的。

  

  傲罗这行干久了就跟麻瓜的警察一样,多多少少能培养出一点嗅觉来,说不清楚是对什么东西的嗅觉,但就是能够及时地察觉到一些蹊跷的东西。

  就比如,他现在就有预感,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一个穿着锃亮皮鞋的脚步声从楼梯口慢慢走上来。这不仅仅是靠听力,还要靠预判。

  从第一天开始,如果按照猫头鹰觅食的叫声判断,“哑巴”每天给他送一日三餐的时间都会有意识地延后,一天下来就差不多会延后一个小时,由于他是被囚禁在漆黑的房间里,看上去平时是靠不了日光来确定时间的,只能通过一日三次的送饭时间来确定实际的时间。那么“哑巴”的目的就清楚了,他想要自己在不久之后,自己的时间完全跟外界实际的时间有误差。

  

  这是一个很聪明的做法,尽管好像并不是原创。哈利这样想。但是这个人看上去并不太专业。因为他漏掉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他并没有设身处地地在这个房间里面感受过,所以他并不了解哈利在里面的真实感受。

  被囚禁的第一天里,他确实因为烦躁而忽略了很多东西,但是这些都被他在第二天捡了回来。比如就算窗子被厚厚的黑布糊住了,他的眼睛也被不透光的眼罩蒙住了,但是在清晨的第一缕日光出现的时候他仍然能够分辨出窗子的方向;再比如“哑巴”似乎就从来没有注意到过这个房间窗外树上安居乐业的一个鸟类家庭;再比如说如果这间空旷的房间很久没有人住过,它的隔壁也很久没有人住过,那么当哈利在房间里大喊一声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细微的回声,这些回声可以帮助他确定这个房间的面积……

  

  哈利很高兴自己能够发现这些,因为一些原因,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安静仔细地观察一件事情了。如果不是因为被囚禁的不确定性,他甚至愿意用呆在这里来替代环球旅游。他以为,这两者在他身上应该都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

  

  “咔哒”一声,门锁被从外面打开了,然后门又被关上了。

  

  哈利舔了舔嘴唇,他很快又要开始今天的套话了。

  “晚上好,今天的晚饭是什么?不得不说中午的牛排吃起来实在是太麻烦了,下次能给我来一份吃起来比较方便的食物吗?比如土豆泥或者咖喱之类的。”哈利这样说,由于双手被手铐一样的东西拷住了,再加上眼睛看不见,着实让他享受了一番连吃饭都让人服务的贵族生活。

  “哑巴”没有说话,但是他把杯子贴到了哈利的唇边,哈利凭感觉张开了嘴,然后顺着杯子倾斜的方向仰起了脑袋,整个过程配合得很好,不得不说三天的时间真的是能培养出一些默契来的。

  喝完了水,哈利没动,因为他知道很快就会有勺子伸过来给他喂饭,然后他就在勺子过来的前一秒准确地避开了脑袋。

  “我不想吃饭,我还不饿。”哈利波特胡搅蛮缠,“而且你要是不按照我说的给我准备食物,那我还不如不吃呢。”

  “……”哈利猜“哑巴”肯定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或者肯定狠狠地瞪了他几眼。

  不过他无所畏惧。

  

  “我们来聊天吧,我整天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很无聊啊。”哈利把自己往后挪了挪,示意“哑巴”可以坐下,坐在床沿边,尽管他知道这个人是不会坐的。因为这个要求他也提了很多遍,“哑巴”就跟聋了一样从来就没有理过他。

  但是奇怪得很,这次他居然坐下了。虽然没有坐在床边,但是他是扯过一把椅子坐在了离哈利不远的地方。哈利脸上装出来的贱兮兮的表情差点就被意外给打断了,他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两下,然后继续道:“我就想问问你找我来是干什么的,这都三天了,你既不打骂我也没说要杀我,把我一个人干晾在这里算是怎么回事?”

  

  “哑巴”当然没有回他,但是哈利眼睛被蒙住之后其他感觉就变得奇奇怪怪的灵敏,他甚至觉得自己能够感受到“哑巴”在看着自己。

  于是他忽然觉得现在很有希望,或许这回他能让对方成功开口说话。

  

  “你不回答我我也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呀,有什么事不能坐下来好好商量吗?我既无亲无故,又无冤无仇的,你要是来找我寻仇,说不定咱俩之间还有什么误会呢。”哈利随口胡诌,他不是第一天当傲罗了,有些时候几句假话就能看出来对方到底认不认识他,于是他刚说完,就竖起耳朵警觉地听起了对面的声音。

  果不其然,他的话刚一说完就叫他听见了两声极其细微地哼笑,听上去“哑巴”似乎对他的假话很不以为然。

  果然这个人认识他。

  

  但是,粉丝?哈利默默地在心里摇了摇脑袋否认了这个猜测,从态度上来看,这个人更像是跟他有过过节,严重一点说,完全有可能跟他有仇。

  于是他换了一副有点忐忑的表情,道:“……真的是来寻仇的?那我们之间可能有点误会……”


  对面没有说话,也没有什么动静,就好像是对面的那个人对他的话不为所动,反而还在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耍花样一样。哈利忍不住在心里真的有点忐忑起来了,难不成是自己装得太过了,反而被看穿了?

  他正要说句什么给自己的戏找补找补,却听见一个清亮的声音终于出现在他沉寂了整整三天的耳边:“想编点什么话来忽悠我?我要是说我们之间没仇你信不信?”

  

  哈利脸上的表情僵了两秒钟,然后缓缓地把刚刚伪装出来的油嘴滑舌的假面给收了起来。

  “不信。”哈利平静地回答,如果说刚刚他还是刻意装成一副没心没肺找乐子的样子跟对方胡说八道的话,那么现在他一瞬间沉寂下来的表情和心声应该才是他面对对方时正常的状态。


  他刚刚进来的时候有想过一个问题,到底是被狂热私生饭抓起来比较点背,还是被仇家抓起来比较点背。

  不过现在他不用纠结这个答案了。

  因为很不巧的是,这个人既算他的“粉丝”,也是他的仇人。

  也是他最不想在此时此景见到的人。

  

  若说这个人跟他的缘分,那真的是命运里一个缠得最为错综复杂的毛线球。

  他们相识于一年级去霍格沃茨求学的那列火车上,可惜的是刚一见面的时候两个人就堪堪结下了梁子。而且说到底这个最开始的也是一切源头的梁子,无论后来的哈利波特怎么推断,它都是命运里最难以改变的一个节点。一个骄矜傲气的贵族小少爷和一个正直鲁莽的穷苦救世主,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不在第一眼就对对方产生一种幼稚的厌恶之情。

  骄傲的小贵族放不下那一副高高在上的臭架子,而鲁莽的小少年冲动之下就给自己早早地树立了第一个敌人。

  一切,只能说是命中注定。

  

  后来两个人成为死对头似乎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一个进了斯莱特林,一个去了格兰芬多,一个匆匆忙忙被抓去当了魁地奇的找球手,另一个则在不久之后不甘寂寞地“上位”……期间还伴随着各种找茬和回怼,有对方的学院生活简直就是充满青春狗血的麻瓜校园偶像剧,而他们两个就是主角。

  后来根据麦格教授的善意调侃和斯内普教授的不耐呵斥,哈利本人才后知后觉地得知他们在学校八年多的时间里,两院之间的“战争”简直是到达了史无前例的“白热化”阶段。

  就连校长邓布利多也曾经感叹:就算是萨拉查和戈德里克在的时候,两个学院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像他们那样水火不容。

  不过不论两院校友是如何看待那段时期的,就哈利本身来说,那段时光的确是他迄今为止不算特别漫长的人生里一段比较无忧无虑的时光。

  

  或许是因为他年岁渐长,或许是因为命运原本就对他不公,那些整日整日想要给对方一个教训的幼稚的日子,现在想想,竟然还觉得怀念。

  

  “怎么了?你难道没有什么想说的吗?”对方戳破了那层遮挡,也就不再扭扭捏捏一言不发了,一时间倒是比原来的哈利还要多话似的,“难道是怕我找你麻烦,所以心中忐忑害怕,战战兢兢不知道说些什么吗?”

  还是熟悉的味道,马尔福家的人讲出来的话明明是从一张唇形好看的嘴里讲出来的,但就是能够让人火冒三丈,简直就像是在娘胎里就学会的技能,生下来就天赋异禀。

  

  “不是,我是在想你堂堂一个高贵的马尔福家族继承人绑架我一个小小的公务员是为了什么?总不可能是为了自己家族犯下的罪责来找我寻仇的吧?我想总不至于一大家子的人都是非不分,黑白颠倒吧?”哈利反唇相讥,他平时说话温文尔雅,不代表面对小少爷也是一样。尖酸难听的话谁不会说?尤其是像他这种在“一代宗师”德拉科•马尔福和西弗勒斯•斯内普身边浸淫日久的人,真要说起来耳濡目染也能练出个八成功力。

  

  挑衅德拉科必先挑衅其家族。这是哈利在多年斗争中总结出来的一条经验之谈,在长达数十年的嘴炮对战中从不曾失手过。果然德拉科一听就气得跳脚,他冷冷道:“是非黑白是那些站在胜利者身后投机倒把的政客们说的玩意儿,自古权力斗争,胜负就是家常便饭,我马尔福家百年基业,既不会因为一时失败就毁于一旦,也不会无耻到对成败事实矢口否认。”

  “你们这些人大可不必整日惶惶,也用不着把脏水泼到我马尔福家的家徽之上。”德拉科素来不会轻易认输,凡是斗嘴,他就一定不会做先闭嘴的那一个,除非……

  

  除非像疯眼汉一样拿魔杖把他变成一只白鼬,或者哈利带着不要命的架势冲上去要跟他拼个你死我活。只有被暴力打断,马尔福家的小少爷才会识时务地闭上自己的嘴巴。

  可是哈利现在既没有魔杖在手,四肢也被锁链捆着,整个人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所以根本没有办法用暴力促使面前的这个人闭上他的嘴巴。

  他只能转移话题:“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绑着我来?”

  

  对方被他气得狠了,回答的每一个字都恨不得用牙齿嚼碎了再吐出来:“为、了、让、你、怀、上、我、的、孩、子。”

  

  “你说什么?”哈利脑子一晕,以为自己刚刚是幻听。

  然后德拉科看着他错愕的样子,心情略好,于是难得重复了一遍且没有夹带任何私货。

  “我说,为了让你怀上我的孩子。”

  

  这回哈利没有办法自己欺骗自己了,不仅如此,他甚至还感受到了一种天塌地陷的感觉,仿佛冥冥中有泥石流从他脑袋上倾盆而下,但是他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强撑着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德拉科马尔福冷笑了一声:“我说,我要,上壵你。”

  

  


评论(18)
热度(47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19更楚漠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