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漠忆

自有后来人

OO恋是没有结果的 1

新人交党费嘿嘿嘿,

请大家多多关照,欢迎评论指导!


ABO世界观,无异能,全剧组成员随机加入。

私设非常多,主CP太中不拆不逆,其他CP随意。

全文主线大概就是一个贯穿全文的谎言和一对情侣的艰难恋爱故事。

(不要打我嘿嘿嘿)

 

Summary:

我不在乎你究竟是什么人,我只想知道你愿不愿意为了我,在这个不值得的世界上活下去。

 

Chapter 1

横滨大学主干道两侧种着横滨人最喜欢的樱花,每年的花季都有大片大片的旅客们在这里流连。但是现在是秋天,樱花树上只有再平凡不过的树叶。横滨正在下一场秋雨,是那种细小绵绵的又无孔不入的秋雨,带着点寒凉的气息,于是整条主干道上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没有了行人。

秋雨如牛毛,细小且没有固定的方向,任凭风改变其飘散的轨迹,不一会儿就能浸湿了伞下外套的衣袖。这个时候还打着伞躲在自行车停靠棚下的少年搓了搓手臂,显然对此感受颇深。

大学里能人异士居多,喜欢让自己待在秋雨里的人虽然不多,但说到底这个也算不上是个引人瞩目的怪癖。

不过当这个少年打着伞出现在这里的时候,事情就变得有点引人注目起来。

与此同时,校园论坛上一个名为“反自杀协会”的版块忽然变得火热起来。先是一张照片突然出现在论坛里,照片底下标注一行小字:横滨校花在淋雨,我要不要去送温暖?

然后潜水的筒子们瞬间被炸得铺天盖地。

原因无他,只是这张照片的主角正是该协会镇会之宝——横滨校花太宰治。

太宰治其人,是一个罕见的身高超过一米八的优质Omega,并且凭借着出色的个人素质在横滨大学里拥有着诸多拥趸,正所谓是名副其实的风云人物。

但是这个人有一个极为鲜明的个人特点,这个特点在这个颜值社会里有时候甚至能够超过“肤白貌美大长腿Omega”成为他的个人标志。也就是说,在横滨大学,你只要在校园里走过一圈就一定会认识横滨校花太宰治,但是如果不幸你从来没有离开过寝室或是实验室的话,你也绝对会知道一个在横滨流传很久的自杀传说。

——它的主角就是太宰治。

是的,“酷爱自杀”就是太宰治的另一个个人特点,而且凭借着他从幼稚园开始的“不懈努力”,“自杀狂人”这个名字的知名度远远超过“横滨校花Omega”这个称号,成为横滨妇孺皆知的城市传说之一。

话又说回来,太宰治这个看上去弱不禁风,事实上也弱不禁风的人通常是很忙的,用他室友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他总是在忙着自己的事业,不是在自杀,就是在去往自杀的路上。

所以此时,“反自杀协会”的大家都在猜测这次校花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新死法”,楼主最开始的求助已经被完全抛在脑后了。

……

43楼

金木水火土,上次是在情人树上上吊,上上次是在市中心出车祸,今天是下雨天……难道校花大人这次想要引来雷电感受一下雷公电母的“暴击”?

44楼

楼上猜的好有依据,但是我想要纠正一点,这对太宰桑来说应该不算“暴击”而是“亲吻”才对。

45楼

楼上上猜得不对,你怎么能用正常人的思维猜测太宰大人的自杀行为呢?去年统计学院的那帮阿宅们已经统计了太宰大人所有有记载的14629次自杀记录,运用各种数学工具最后得出来的结果想必大家比我更清楚。

46楼

不不不,楼上你谦虚了,光是14629这一个数字你就可以秒杀我们众人了……

47楼

好吧,我赞同45楼的老兄,科学告诉我们,太宰桑自杀——没有规律。

48楼

49楼

50楼

……

63楼

破坏队形!那太宰大人是不是在等他的幼驯染?

64楼

刚刚问了一下室友,应该不是,因为中原大人跟着导师出差了,但是现在人并不在横滨。

65楼

室友?很少见到两家粉丝能够和谐相处的……楼上真是……

66楼

优秀的寝室,辅导员应该给你们颁一个最佳和平奖。

67楼

过奖过奖。

68楼 太宰治(实名)

你们刷的好快呀,我一眨眼楼就盖到了60多层。

69楼 太宰治(实名)

你们都猜错啦,我是在等朋友,不是在等那只死蛞蝓啦。

……

接下来的十分钟里大家都变成了捧着手机的窥屏党,论坛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大家都不知道正主是怎么找到这个加密的板块的,他们甚至一想到正主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窥屏的就忍不住直冒冷汗。

“反自杀协会”里众所周知:太宰治的两大死穴:一是别人YY他,二是别人YY他和中原中也的关系。

而这两者又恰好是大家最热衷的事,因此他们持之以恒地不断升级版块加密类型,就是为了防止有朝一日被正主发现。正主发现的后果他们虽然没有体验过,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家现在心里慌得一匹。

70楼 太宰治(实名)

哎?大家怎么不说话了?

71楼 太宰治(实名)

哦,织田作来了,咱们下回再聊!(微笑脸)

“反自杀协会”的众人们火速开了一个新楼。

……

22楼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冷处理呗,拜托管理员删楼,版主再加一道防火墙!

23楼

哎,我宰实在是太强了。

24楼

话说,我非常好奇他和织田之间是什么关系。

25楼

官方盖章的朋友关系

26楼

楼上是萌新吧,这年头谁会相信官方盖章啊,天真……

27楼

强烈声明一下我站太织

28楼

你难道忘了自己粉的是一个Omega吗?

29楼

真是好一记灵魂发问呀。还有哪些人记得自己粉的人是Omega?(默默捂脸)

30楼

同捂脸

31楼 (匿名)

我记得!骄傲举手,顺便说一下我站中太(邪恶脸)

32楼

楼上真是危险发言,为楼上默默点灯

33楼 (匿名)

31楼真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34楼

31楼真是好汉。

……

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坐在酒吧的吧台前,下垂的刘海刚好可以遮住太宰治半边晦暗不明的表情,坐好后他点开手机扫了一眼朋友圈。虽然是只扫了一眼就锁了屏,但是织田作之助还是凭借着自己敏锐的眼力看见了那张聚会图。

在织田作之助的记忆里那应该是中原中也一起出校访问团队里小学弟芥川龙之介刚发的朋友圈。织田想了一下,记得那条朋友圈的配字是:总结聚会。

没什么特别的吧?织田作之助看了一眼半天没说话的太宰治,选择完全放弃坚持自己的想法,并且同时开始仔细思索这张照片的内容有何不妥。

“呀,织田作知道今天实验室里发生了一件事情吗?”太宰治端起酒杯晃荡了一下,里面的冰球碰撞杯壁发出了清脆的声音,衬得他的少年音也格外清亮起来。

织田作之助正在脑子里扫描那张聚会合照,因此只是温吞地发出了一个疑惑的音节。

“我们实验室教授的理论论文被比利时的一家实验室拿去做试验了。”太宰治很开心地仰头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那很厉害呀,他们证明了吗?”织田作之助淡淡地称赞了一声,其实他虽然是太宰治的朋友但却并不是科研系统里的人,恰恰相反,他只是横滨街头的一个混饭吃的小警察罢了。

太宰治瞬间变成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托着下巴说:“可是这是教授的心血,而且我们也打算证明这个理论啊。”

“这样啊,那就没有办法了,别人算是捷足先登了。”

“所以我们提前把那个实验室的电脑黑了,他们电脑瘫痪只能延迟一天啦。”说着太宰治又高兴起来,手舞足蹈地露出了刘海下面的绷带。

织田作之助斜眼借着酒吧的灯光看了一眼这次缠得很隐蔽的绷带,没有接话。

于是太宰治只能无聊地转动着杯子里的冰球,想了一下补充道:“可惜他们都不太会黑电脑,只能由我去做啦。”

“那其他人呢?”

“他们去争分夺秒地做实验了……”太宰治的声音里充满了浓浓的遗憾,“今天我本来是打算试试实验室里新到的那台镭射设备,托他们的福,我今天又死不成了——”

织田作之助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作为太宰治的朋友,他总是会听见太宰治抱怨自己费尽心思的自杀方法又失败了云云,但是他的这个朋友好像天生不被死神待见,据说他试遍了一本叫做《完全自杀手册》的书都没办法找到死神家的大门。

世间诸人所求皆不同,但是千万次所求一事都无法实现未免太过悲剧了些。

“就不让我能死得简单一点吗?”太宰治伸着懒腰小声地故作暴躁道。

织田作喝了一口面前的伏特加,轻轻扯了一下嘴角,语气里带了点笑意:“不能的。”

和太宰治交谈就要有随时变换话题的觉悟,因为他可能上一秒还在开心的谈论一件事,下一秒就会开启一个沉重的有关死亡的话题,比如现在。

“织田作。”太宰治正经了一张脸,侧过头来对着织田作之助的脸认真地说,“人们总是畏惧死亡,同时又被死亡所吸引。”说着他在织田作之助略带惊愕的目光中转过脸去又要了一杯伏特加。

“在城市里,在文学中,死亡都不断地被重复,被消费。不能换成其他任何东西的一次性的死亡,那就是我的夙愿。”(《文豪野犬》第二季第一集)

“可惜——”太宰治仰头大叫,“我怎么总是死不了呢啊啊啊啊啊——”

织田作之助听到推门声转头去看,嘴里拿出了他那句“万金油”:“死不了的话也没有办法啊。”

“织田作啊,那里应该吐槽才对吧。”进来的人戴着一副斯文的经典款金丝眼镜,说话时声音里带着点友好的嘲讽,“你要是不吐槽他的话,他可是会暴走的。”说着他坐在了太宰治的右边,随口道:“或许用街边就可以买到的垃圾食品把他毒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安吾君~”太宰治惊喜道,“今天你也来啦。”

坂口安吾点了一杯果汁,嘲讽道:“难道这不是你算好了日子才约的织田作吗?中原中也这几天都不在横滨,所以你才来酒吧喝酒的吧。”

织田作之助终于福至心灵,他想起来那张聚会照片里中原中也正在和旁边的女孩子碰杯!他有些心虚自己竟然忽视了这么重要的细节。

太宰治严肃起一张脸来,坚定地摇头否认道:“我怎么可能会因为这么幼稚的理由约你们来喝酒呢!”

织田作之助在心里默默捂脸:你这样一说就更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谁不知道你本来就很幼稚!”织田作之助听到这句话心里一紧,有一瞬间以为是自己失言把心里话讲了出来,但是随即反应过来这不过是坂口安吾惯常的讽刺之语。

“反正不是因为中也啦!”

 

与此同时,远在千里之外正在收拾回程行李的中原中也莫名其妙地打了一个喷嚏。

同房间的学弟芥川龙之介闻声抬头,只听中原中也迅速道:“我没事。”

“中原前辈,如果是打了一个喷嚏的话,应该是有人在想你。”芥川龙之介用他一贯的诚恳表情向中也解释。

中原中也脑海里一瞬间闪过一张缠着绷带的脸,但是这个人瞬间又被他自己恼羞成怒地扔出了脑子。

“胡说!”他拒绝承认这一点并向无辜的芥川发脾气。

芥川龙之介笑了笑,体贴地换了个话题。

 

 


评论(4)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漠忆 | Powered by LOFTER